和合承德网讯 为有效助推“文明之花”落地生根,营子区金扇子村大力推广红白理事会制度,强化移风易俗宣传,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婚丧新风。

强化体系建设。成立营子区金扇子村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制订适合本村村情的移风易俗工作实施方案,适时召开阶段性推进会,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查找存在的困难问题,研究改进工作的具体举措,使移风易俗工作步入常态化。

纳入村规民约。针对婚丧嫁娶、大操大办、人情消费等现象,金扇子村组织本村党员和群众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村民的意见建议,在充分尊重传统民俗的基础上,将明确办事类别、限定办事规格等举措纳入村规民约。

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金扇子村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统一红白喜事标准,对婚丧喜事的宴请人数、桌数和违约处理方式等都做出相关的要求,有效遏制了红白喜事铺张浪费的现象。

下一步,该村将通过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渠道,持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工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乡风文明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