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6b1ac8-e1ba-4d42-8eba-633919cfdb42

图为教育大会现场。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全校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10月12日,平泉市回民中学召开师德师风教育大会。

会上,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凤祥带领大家赏读一首题为《我不如你》的小诗。这首小诗,引发了与会教师的诸多思考。育苗有志闲逸少,润物无声挑战多。在平凡的岗位上,如何收获教师职业的幸福感?面对充满挑战的育人管理工作,如何睿智而从容?快节奏的生活,如何忙碌而不茫然?校领导指出,要调整心态,保持一颗教育者的平常心。

教师是立校之本,师德是教育之魂。为不断提高该校师德修养,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该校自开学以来开展了师德师风教育系列学习活动。

教育大会上,校长分享了俞敏洪《我心中的好老师》一文,激励教师要做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希望全体教师激发学生追求知识和真理的热情,用积极的语言来教授和讨论知识,从而激发学生的思考力,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鼓励学生追求自己的梦想和未来,能够与家长充分沟通,做家庭教育的专家。此次教育大会明确了教师的自我成长与发展方向。“师者本心,不忘初心”,希望全体老师勇于丰富自身内涵,承担时代重任,积极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用真情、爱心、智慧去引导学生,点亮心灯,做学生的引路人。承德日报记者 郭宏伟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