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承德市第二届文明家庭赵丽丽家庭

孝老爱亲是我国传统美德,营子矿区营子镇老爷庙村村民赵丽丽孝敬父母、团结兄弟、邻里和睦,她用行动经营出一个洋溢着温暖、美好文明的家庭。

赵丽丽和丈夫张力福结婚后,一直和公婆、妯娌一起生活。大多数人认为媳妇和公婆、妯娌是最难交往的关系,而赵丽丽和公婆的感情如同自己的亲生父母一般,从未因任何事吵过嘴红过脸,公婆也一直把她当做女儿看待。她和妯娌之间也胜似亲姐妹。作为一位母亲,她教育孩子学知识和做人的重要性。她常说:“每个人都有老的时候,只有我们为下一代儿女树好尊老、爱幼的标尺,让他们从小在爱的氛围中接受熏陶,就能让他们明白,爱心、孝心是每个人应该具备的责任和品质。”因此,即使再忙再累,也不放松对孩子的教育。她时常教育孩子学习要踏实,生活要简朴、对人要和善、对长辈要尊敬、做人要诚实,并在很多方面言传身教。

尊老爱幼成了这个家的家风,代代相传,根深蒂固。她用自己的爱心、孝心、责任心构筑了一个和谐的家庭,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可她却在平凡中用实际行动做出了榜样,展示了孝老爱幼、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