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马思稳)为加强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管理,规范查处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决定,将双桥区东园林路、新生路等道路(路段),设为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严格管理路段。

据悉,严格管理的路段有双桥区东园林路(车站路至普乐路);新生路(肃顺府路至新华路);潘塔路(石洞子沟至广仁大街);中兴路(裕华路至都统府大街);下二道河子路(供热厂桥西至丽景华庭);会龙街(普乐路至会龙山小区);石洞子沟路(东起翠桥路,西至石洞子沟隧道);翠桥路(北起附属医院口,南至牛圈子沟口旱河桥南)。高新区的有华庭路(南起健康路,北至未来城丹霞园小区)。双滦区的有滨河大街(丝绸厂大桥途经三幼路口至与秀水大街交点)。

“按照管理要求,交通警察、警务辅助人员(在交通警察带领或者监督下),在严管路段查处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车内无乘员)的,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发送提示信息,或者根据机动车登记信息中的联系方式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通知机动车所有人或者管理人,责令立即驶离的同时,采取拍照或者录像方式采集违法停车信息,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依法予以处罚。”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请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有关规定,严格按照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规定停放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