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银行打造长效帮扶共建机制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自己已经参加过很多次公益活动,能够通过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很开心。”一名身穿红色马甲的承德银行志愿者一边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清理楼梯间的小广告,一边乐呵呵地告诉笔者。为深入落实“文明承德·志愿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精神,扎实推进承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承德银行积极发挥全国文明单位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带头示范作用,主动与对口帮建社区进行对接,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有实效的文明创建和志愿公益活动。

为确保帮建工作落到实处,承德银行多次派专人与帮建社区对接,实地了解社区建设情况、创建进展、具体帮建事项等,围绕社区环境建设、困难群众帮扶、便民实施建设、特色公益活动等重点内容,与社区共同制定了常态化的帮建计划。为切实解决老居宅社区管辖内小区“公共座椅少”的问题,该行对区域内的小区规模、合理间隔、座椅类型、居民意见建议等进行充分摸底,免费为社区提供了长椅等近万元的物资。为助力社区做好迎检工作,该行组织多支志愿者队伍到老居宅社区多个小区开展公益志愿活动,帮助社区人员清扫垃圾,劝阻不文明行为,向社区居民发放《向市民告知书》助力文明城市宣传,为百姓营造了文明整洁的生活居住环境。

承德银行形成了常态化的公益服务与志愿服务机制,用自己的行动为全市公益事业和文明创建提供支持。完善各网点“爱心驿站”,配备应急医药箱、针线包、老花镜、充电器、饮水机、验钞机、便民雨伞等便民物品,免费为环卫工人、执勤交警等特殊职业人员提供休息场所和饮用水服务。组织员工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引领活动,对过往行人进行文明出行提醒,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厂矿宣传,开展免费健康体检、为社区送温暖、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特别是疫情以来,承德银行累计协调和捐赠防疫物资400万元以上;为特色商户开展了免费的“代客宣传”公益活动,通过官方微信、行刊等平台,免费为客户宣传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信息;组织数十名志愿者成立疫情应急预备队,积极参与到防疫抗疫当中,深入到社区、乡镇、农村,协助基层防疫人员开展扫码核验、核酸检测、维持秩序等工作,赢得了乡亲们的充分肯定。

“承德银行已经蝉联两届全国文明单位,作为老百姓自己的银行,我们一定会坚定恪守服务百姓的初心使命,主动践行社会责任,开展更加丰富的公益行动和文明创建活动,为乡亲们提供更走心、更用心、更暖心的金融服务。”承德银行一名志愿者坚定地说。

李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