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 为充分展现国企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履行社会义务的责任担当,承德国控集团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积极与社区共建和谐幸福美丽新时代文明社区,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为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区防线,承德国控集团组织员工前往帮建社区(会龙山社区)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清扫社区街道,清理花坛内乱堆放杂物,宣传文明健康、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同时,集团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文明出行从我做起”文明交通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响应、自觉践行,争做文明出行人。

接到选派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后,承德国控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在已经下沉社区5名干部的基础上,又选派了1名集团公司领导和2名党性观念强、责任心强的党员骨干支援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初心使命。

为全面提升帮建社区精神文明创建整体水平,国控集团向帮建单位会龙山社区捐赠了3个微型消防站器材、10套便民座椅等物资。针对社区基础设施不完善、公共停车泊位施划不合理、楼道杂乱和小广告乱贴等问题,公司领导和社区领导还共同研究了下一步具体举措。通过此次捐赠行动,为会龙山开展积极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补齐了硬件短板,同时也密切了社区与企业间良好的互助互建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