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靳艳娜)6月14日,庆祝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启动仪式在二仙居帝恩珠宝门前举行。为强化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团结”这一理念,今年我市开展的系列庆祝活动中,有不少爱心团体踊跃加入,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团结的力量,用涓涓热血拯救于危难中的生命。

此次活动于6月12日开始预热,通过发送预约短信、电话招募和现场宣传,我市市民的献血热情不断升温,献血热潮一波接一波。短短两天的时间里,就有619人成功献血1227单位。活动当天,承德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的14名志愿者来到现场,队长王贵山呼吁无偿献血公益事业需要更多的人参加,鼓励更多的人定期献血。热闹而温馨的场面引来许多热心市民的驻足,他们踊跃参加知识问答,展现自己的献血知识储备,同时还在签字墙留下专属于自己的印记。

在二仙居主会场,承德商厦的10名员工第六次参加团体献血;在福满家超市分会场,富顺诚店第二次组织团体献血;在居然之家分会场,已连续4年组织团体献血的承德武烈路店,再次组织员工和商户加入庆祝献血者日的活动中。同时,在承德广播电视台、承德市康养医院、宽城建龙矿业和剧场、义泰兴两个爱心献血屋五个分会场,超过百余人积极加入献血队伍,共庆世界献血者日的到来。

“团结起来才有力量”,在6·14这一天不再只是一句简单的口号,966名承德市民共同用行动去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