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徐微微)今年6月15日是第10个全国低碳日。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崇尚节俭的传统美德,营造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社会风尚,6月15日上午,市商务局在迎水坝公园开展以“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多部门联动同时开展以环境保护为主旨的多种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环保手袋、咨询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相关知识,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市商务局工作人员身穿红马甲,向现场市民发放《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规定》宣传单页300余张,并细心讲解了相关规定。活动现场秩序井然,13块展板、6个条幅分别展示了不同的宣传内容,吸引过往市民驻足观看。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样的活动应该多开展几次,让绿色理念植入人心,这样我们的城市才会越来越健康,我们的环境才会越来越优美。”市民王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通过此次活动,引导群众自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倡导者、行动者、示范者,共同建设绿色文明的美丽家园,营造全民共创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