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爱心团体200余人现场无偿献血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袁雪梅,通讯员靳艳娜)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市中心血站举办系列活动,感谢无偿献血者挽救数以万计的生命,并号召更多的市民与团体加入到献血行列中来。据统计,当天全市共计315人成功献血580单位。

自199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以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市每年约有45000余人参加无偿献血。多年参与无偿献血的王贵山结合今年的宣传主题“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在现场号召更多的人加入献血队伍。

“今年,我市广大无偿献血者展现了非凡的魄力和勇气,数百名逆行者用热血守护家园。我们希望更多的人成为合格的无偿献血者,在需要拯救生命时提供可使用的安全血液。”市中心血站副站长马清杰发出倡议。

在二仙居主会场的一辆采血车上,很多路过的市民纷纷献血。42岁的王女士恰巧路过,积极献血;骑车路过的张峥还没到18周岁,积极询问无偿献血有关事项……

活动当天,包括福满家超市富顺诚店、承德广播电视台、承德商厦、承德市康养医院、利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德中心支公司、居然之家承德武烈路店、宽城建龙矿业和承德市金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内的多个爱心团体200余人参与献血,奉献爱心。承德市金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组织15名员工参加无偿献血,其中8人成功献血3000ml。

此外,活动中,到场的献血志愿者和市民纷纷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签名,并参与献血知识有奖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