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关鹏玉,通讯员霍腾达)道路平整洁净,路旁繁花似锦,房屋错落有致……走进滦平县巴克什营镇古城川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派春意盎然的美丽乡村风光,还有一群走街串巷拍摄美图的农民摄影家。

“在打造精品民宿的基础上,我们依托金山岭长城优势资源,围绕长城摄影做文章,打造金山岭长城摄影基地,进而带动全镇域乡村游发展步入新阶段。”巴克什营镇负责人谈及摄影基地建设和发展充满信心和希望。

今年以来,巴克什营镇积极挖掘区位和资源优势,积极发展特色民宿、摄影基地等多元化项目,打造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休闲度假文化于一体的长城旅游打卡地。

该镇将古城川村一号院作为金山岭长城摄影交流基地,吸引摄影爱好者来此学习交流金山岭长城云海、彩虹、日出日落、朝霞晚霞、皓月星空等景观拍摄。在平时,农民摄影家也带领全国各地摄影爱好者组团登长城拍摄壮丽景观,进而提升旅游收入。据统计,该镇共有35名农民摄影家,其中2名摄影家获得过国际国内大奖。

“一号院里展示的金山岭长城精美照片,都是农民摄影家拍摄的,游客来了,不仅可以观赏金山岭长城壮美景观,还可以交流摄影艺术。”古城川村村干部表示,优美的院落景观,加上壮观的金山岭长城摄影,仿佛引人进入乡村田园优美画卷。在正在火热进行的第十一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中,一号院摄影基地为活动增添了一份别样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