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林海娇、邵阳,通讯员赵丹丹)“今天是一个喜庆的日子,请三对新人一起宣读你们爱的誓言……”近日,在宽城民政局颁证厅里,首次为三对“低彩礼”新人集体举行了结婚证颁证仪式。

该局工作人员介绍,婚姻登记处共3层、总面积280平方米,登记大厅设有4个服务窗口。为推进婚俗改革,二楼开辟了文明婚礼倡议墙,三楼创新打造了颁证厅、婚俗展馆,还为各类夫妻免费提供家庭辅导,从婚姻家庭小切口,做实幸福万家大民生。截至目前,宽城民政局已经为200多对新人举行了颁证仪式,参加集体颁证仪式的年轻人基本都主张“零彩礼、低彩礼”,希望婚事简办、喜事新办,他们的示范引领就是推动婚俗改革最好的“宣传片”。

为推进婚俗改革新风落地见效,该县着力培育本县特色婚姻服务品牌,大喇叭、红马甲、微信群等多媒体矩阵齐发力,倡导移风易俗、婚事新办,逐步探索婚俗改革的新举措、新方法、新思路,倡导简约适度的婚俗礼仪,着力培育文明向上的婚俗文化,努力开创新时代婚姻家庭建设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