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影快刀除隐患 德艺双馨传四方

——记2023年“承德好人”、承德县中医院外一科副主任李佳殷

作为承德县中医院外一科副主任的李佳殷,工作中坚持以患者为重心,服务大局,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凭借娴熟的业务知识技能和高尚的医德,得到广大患者及社会各界的好评,为医院业务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由于她工作业绩突出,曾多次被评为年度优秀工作者、优秀学科带头人。

爱岗敬业,赶超创新

长年工作在医院外科临床一线岗位上的李佳殷,每年诊治病人3000余人次,平均每年完成手术400台以上。在圆满完成日常业务工作的同时,注重应用新的理论技术指导业务工作,多次进修学习,掌握了甲乳外科先进的各项技术。在本领域率先开展乳腺结节微创旋切术,每年完成乳腺旋切手术200余例,率先开展甲状腺结节细针穿刺活检术,每年完成穿刺近100例。2019年率先推出甲乳结节规范管理,推动了本县区甲状腺癌及乳腺癌的早期发现,早治疗。每年开展甲状腺癌及乳腺癌根治手术百余例,率先在本县区开展甲状腺结节经腋窝免充气腔镜微创手术治疗,以上治疗技术均处于全市二级医院领先水平。

视患如亲,坚持原则

她把病人放在第一位,数年如一日,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工作中,无论多晚下手术,都要查看科室病人及会诊后才离开医院。为了了解患者的病情变化,她每天很早来到病房了解情况,还多次深夜来院探查病人。不管是什么时间,只要需要,加班加点是平常事。虽然身心疲惫,但每次看到患者痊愈出院,一切都觉得值得。从医十余年,她从未收受患者红包。每有患者送来红包,她总会以各种理由拒绝,有时候推脱无果,她就将红包存在患者住院账户。还有的患者为表达感激之情,出院后把红包塞到水果篮子里,她知道后把钱收好,查到患者地址亲自把钱送还患者家中。

医者仁心,无怨无悔

因为工作原因,早出晚归是常态,有时候工作到太晚,孩子就在科室的值班室睡着了。为了安心工作,孩子被送回老家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周末的时间也时常被手术填满,孩子说最大的梦想就是妈妈的陪伴。但是,想到那些在疾病中挣扎的患者,她义无反顾地选择坚守。她从未后悔选择医生这一职业,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为患者生命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