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王鑫)近日,承德县南环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承朝高速三沟服务区往承德方向(过三沟服务区大约5公里处)发生交通事故,一人被困车中,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往事故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抵达事故现场后,经侦查发现,一辆货车与一辆重型半挂车追尾,其中货车车头严重变形,司机被困在驾驶室内无法移动。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迅速做好现场警戒,防止救援过程中后方来车造成二次事故,随后利用破拆救援工具对事故车辆进行破拆。在救援过程中,救援人员始终用衣服挡着被困人员的头部,使其避免受到二次伤害。通过一次次破拆工具的扩张,车内救援空间逐渐增大,经过30分钟的救援,被困司机被顺利救出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随后,事故现场移交交警部门进一步处置。

在此,消防救援人员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们,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保持安全车距,随时观察路况,避免疲劳驾驶。如遇紧急情况提前减速,避免紧急制动、转向,以防车辆发生侧滑、追尾等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