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闫立辉)“谢谢你们及时伸出援手,将我父亲送到医院进行救治……”4月17日,市民刘先生专程赶到承德市中心医院,将一面锦旗送到CT室医生孟清丽手中,感谢她在父亲摔倒后及时将其送到医院接受救治。

4月13日,孟清丽和丈夫到双桥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登记领取结婚证。当他们带着甜蜜的笑容走出民政局时,看到约百米远处有一群人围在一起。出于医生的职业本能,孟清丽意识到可能有突发情况,便和丈夫加快脚步前去查看。

“大爷,您家住在哪里?家里人的联系方式记得不?”人群中,有热心市民不停地询问着。走上前去,孟清丽看见一名老人坐在路边,满脸是血,用路人提供的纸巾不停地擦拭着。

“大爷,您能活动不?哪里不舒服?”孟清丽对老人进行初步检查发现无大碍后,便和丈夫合力将老人搀扶起来,准备将老人送往附近的社区诊所进行包扎,可老人执意要乘坐公交车回家。

经过沟通后,老人得知孟清丽是市中心医院的一名医生,便同意去医院进行治疗。孟清丽和丈夫开车将老人送到医院急诊科进行伤口处理,直到老人的家属赶到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