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2023年“承德好人”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职工王晓雪


1996年参加工作的王晓雪是名党员,2014年从调入县计生协负责日常工作,2016年加入承德爱心联盟志愿者协会市直分会。一直以来热心公益事业,带领家人和她一起投入到公益事业中。

2016年,王晓雪负责爱心联盟围场助学助贫工作。一次,在下乡走访中发现郭家湾乡读小学二年级的张同学父母因车祸去世,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奶奶双侧股骨头坏死需要手术,爷爷手有残疾、患有矽肺病,家庭生活非常困难。王晓雪便通过微信群与“天津津雨爱心同盟”取得联系,为张同学争取每月200元的助学金,当年爱心同盟成员为张同学家送来价值2000余元的生活物资。现在张同学已读初三,成绩不错还很阳光。同年,王晓雪又联系北京两家公司长期资助杨家湾小学30名贫困学生,每人每月助学金100元。

2018年10月,王晓雪联系爱心人士资助三名优秀贫困大学生每人每月1000元助学款。2019年王晓雪联系杭州志愿者及职工志愿者资助贫困学生14人,每人每月助学款200元。2020年王晓雪联系天津济德堂资助半截塔小学、牌楼小学、道坝子小学、育太和小学贫困学生33人。

2022年,王晓雪通过“澳朗基金会”联系南开大学MBA公益部为杨家湾小学捐赠图书1300册,为学生解决了课外读物缺乏的难题。

几年来,王晓雪先后联系“天津津雨爱心同盟”“天津润泽公益”“诺达基金会”“澳朗基金会”及个人志愿者,入户走访了600余户贫困户,覆盖全县20余个中小学校,长期资助贫困学生累计达到296人,资助金和救助物资近90万余元。

王晓雪常常跟身边人说这样说:我会始终坚持“爱心无大小 行动最重要”的理念,要在公益路上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