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 1月6日上午,承德市第八届道德模范表彰座谈会议在承德市行政中心举行,会议对承德市第八届道德模范(含提名奖)进行表彰并座谈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柴宝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郭旭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青英,市文明委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受表彰的全国、省、市第八届道德模范代表参加会议。承德护理职业学院教师狄婷婷被授予承德市第八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并现场接受颁奖。

  本届承德市道德模范获得者35人,30人被授予承德市第八届道德模范提名奖称号。该校狄婷婷老师以敬业奉献被授予荣誉称号。狄婷婷身为该校优秀教师,是一名德才兼备的教育工作者,工作中处处体现着共产党员的本色和风采,始终保持了一个共产党员所应有的先进性。从事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十六载,她认真工作在教学第一线,不仅担任专业课教学,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还担任药学检验系团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等职务,多次带领学生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多次受到学校和有关部门的表彰奖励。在科研方面,她发挥先锋表率作用,主持省、市级科研项目近 10 项,获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4 项。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注重发挥精神文明创建在推动学校发展中的文化引领作用,努力探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机制和路径,充分发挥榜样、模范的示范力量,积极倡导学习模范、争当先进、培育高尚道德情操的良好氛围。通过丰富有效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极大地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思想素质和道德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该校将继续加大争先创优表彰活动,宣传该校优秀教师爱岗敬业的事迹,在全校营造学习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