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李莹)为了图省事,隔三差五就将私家车停在店铺门口充电,而该路段为违停路段,且道路相对狭窄,任凭交警多次贴条处罚,车主仍置若罔闻,私拉的电线也给过往行人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6月6日21时许,记者在市区酒仙庙路一处商铺门前看到,一辆电动汽车私拉电线充电,引来过往车辆和行人的不满。

当晚,市民周迪和朋友外出散步,当他们经过位于酒仙庙路附近的一处商铺门前时,周迪险些被人行道上多出的一根长长的充电线刮到。他仔细一看,这根充电线的一头连在商铺窗户的插座上,另一头插在停在路边的电动汽车上。车主为了避免妨碍过往行人,将充电线的中段搭在了路灯杆上,但行人稍不注意还是会被刮到。

随后,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段为双向两车道,且道路东侧有一排单向停车位,私家车北侧约20米处就有一个禁停标识,车主却熟视无睹。经过了解,记者得知,该车已经不是第一次在此处违停充电了,且此前曾被交警部门多次处理过,但车主依然存在侥幸心理,趁着夜色躲避交警部门的检查。

“车辆违停还违规充电,不仅碍事也危险啊,其实到充电桩充电也花不了多少钱,还有安全保障。”几位市民经过现场时纷纷议论着。实际上,距离该处不到一公里的地方就有电动汽车充电桩,当时正值夜晚,车程最多5分钟,可车主为了图省事,却忽视了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