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王坤、曹露凡)近日,围场城管局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当好主力军,与围场公安局交警队联合,对电动自行车通行秩序、对县城内店外经营、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非法小广告开展专项整治,还到社区开展卫生清扫活动,扮靓文明、整洁、有序的围场城市“颜值”。

在整治行动中,围场城管、交警执法人员坚持以人为本、文明执法、主动服务的原则,执法人员以劝导为主,对店外占道经营的店主一对一进行宣传教育,争取获得店主的理解与支持,明确经营户的经营范围不得超出店铺大门,引导店主自觉自发清理占道物品,并积极帮助他们搬抬物品、挪移摊位,在整个过程中,大部分商户都能积极配合整治行动,自觉进行整改,整治行动达到预期效果。

城管执法人员还到承包的社区,参加清扫卫生。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冒着炎热的酷暑,拿起扫把、簸箕等工具,全力清除社区或居民小区住户周边的各类生活垃圾、污物、杂物以及杂草、纸屑、烟头、小广告等。

“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扮靓城市颜值,提升城市品位,是我们城管义不容辞的职责。作为这座城市的守护者、创建者,我们必须竭尽全力,投入到这一场攻坚战中去。”参加此次行动的围场城管局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