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公路路政管理工作,优化提升公路管理和服务水平,近日,我中队紧扣“保障公路畅通,服务人民出行”为主题,积极组织开展了“路政宣传月”活动。

结合5月份路政宣传月活动,在党坝治超站和七沟治超站对过往大货车司机宣传《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和《河北省公路条例》等法律法规,拒绝超限超载,保护公路路产路权。在两个执法站点醒目路段悬挂宣传警示标语8条。对源头企业以发放宣传材料、问卷调查、座谈交流等方式,向企业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讲解车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和超限运输行为的危害,做好源头管控,切实增强守法经营意识。组织执法人员深入中心广场、村镇和国省干线公路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进行广泛宣传,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让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超限超载的危害。

深入开展路政宣传工作,不仅增强源头企业的法治意识,还提升运输企业、车主和驾驶人员的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把违法行为转变成全社会自觉行为,宣传活动取得明显成效,为辖区内治理超限超载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鲍艳波  宋文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