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公路路政管理工作,优化提升公路管理和服务水平,结合5月路政宣传月活动,近日,平泉治超紧扣“保障公路畅通,服务人民出行”为主题,积极组织开展了“路政宣传月”活动。

本次活动开展以来,平泉市综合执法大队三中队在党坝治超站和七沟治超站对过往大货车司机宣传违法超限超载、短途驳载及二次拼装等违法行为的国家治理政策。在两个执法站点醒目路段悬挂宣传警示标语8条。对源头企业以发放宣传材料、问卷调查、座谈交流等方式,向企业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宣传治超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组织执法人员深入中心广场、村镇和国省干线公路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进行广泛宣传,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让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超限超载的危害。

70

李辉  摄

积极开展路政宣传工作,不仅增强了企业对治超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还提升运输企业、车主和驾驶人员的守法意识,把治超工作从行业行为转变成全社会自觉行为,宣传活动取得明显成效,为今后治超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鲍艳波 宋文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