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鲍艳波 宋文宝 

为了确保“五一”期间交通运输安全形势稳定,平泉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会议及文件精神要求,全面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隐患清零。

一、重点排查长途客运班线、运输车辆的技术状况、安全带配备使用、驾驶员安全教育教训等情况。强化源头管理,严格执行客运站“三不进六不出站”制度。加强城市、城乡公交的检查,督促企业完善安全生产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和操作规程,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节日期间危险货物运输隐患的排查整治,严禁危货车辆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确保危货运输安全。

二、加强公路通行隐患的排查整治,对公路弯道、桥梁、临水临崖、长上坡等事故多发路段,要采取加设警示牌、施划标识标线,加装减速带等手段,制定安全管控措施,同时加强路面巡查。加强特殊天气预警,提前采取措施,严防事故发生。

三、加强公路施工隐患排查整治,结合项目建设实际,积极开展安全隐患辨识、评估、预警等工作,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加强消防安全风险防控,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事故自防自救能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应急演练,不断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