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柳佳兴)平泉市王土房乡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党旗红”活动,党员干部、两委班子、人民群众、企业园区都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党员干部在行动。该乡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抓实抓细,制定了应急预案,成立了分工明确的“一部十三组”,各组各司其职、团结协作,为保障公众健康、维护社会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两委班子在行动。各村均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体系,以村组为单位分设网格,建立了专兼职结合的工作队伍,责任到人、联系到户,摸排人员往来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防控措施,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得到落实、不留死角。

人民群众在行动。全体村民积极响应号召,按照“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的要求,以实际行动减少聚集活动,主动减少外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志愿者150余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企业园区在行动。商店、饭店、药店等重点公共场所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较大企业和园区均有专人负责疫情防控,注重加强员工的管理和健康监测,定期对全体员工进行核酸检测,现已完成检测15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