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林海娇,通讯员梁玉杰)疫情发生后,平泉市市委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周密部署、严密防控,积极组织动员全市963个基层党组织、1.5万名党员迅速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持续深化开展“疫情防控党旗红”活动,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红色防线”。

党旗树起来,发起抗疫“总动员”。建立平泉市委领导、政府负责、党政同责、部门主管、属地负责的防控体系,引导平泉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扛起责任,听从号令,立即行动。建立处级领导干部包联机制、部门“一把手”督导制度,每名处级领导干部包联一个乡镇(街道)、重点部门,包保一个隔离点。成立五个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围绕小区秩序维护、群众核酸检测、物资配送保障等工作进行重点督查。坚持在抗疫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深入一线阵地了解干部履职情况,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抽调疫情防控运输保障车辆和后勤保障车辆503台,同时确保平泉市重要生活必需品和水、电、暖、讯、煤气的民生供应充足。

堡垒筑起来,筑牢红色“防火墙”。实施临时性全域封控管理后,平泉市各级党组织将党旗插在抗疫阵地第一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包联责任、监管责任、部门职能责任和协同配合责任。全面推行党建引领、一网通办、多方联动、人人参与的 “1+1+N”治理体系, 精细设置城乡基层网格4338个,在防疫网格上建立党小组186个,防疫网格党组织实现全覆盖,构建了快速响应的五级网格化管理体系,把防疫决策第一时间传达至每家每户。持续增派干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18271人下沉到社区、农村开展封控管控、物资配送、组织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等各项工作。

身份亮出来,示范带动“当先锋”。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广大党员不畏艰险,主动靠前,积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在所有村(社区)、居民小区、公立医院以及疫情防控检查站、小交通卡口、集中隔离点临时党支部设立了“抗击疫情党旗红党员先锋岗”,广大党员干部带动群众做好值班值守、核酸检测、包户联系、思想引导等各项工作。各领域无职党员踊跃报名参与志愿服务,主动参与全城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重点区域值守、居民生活物资配送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