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 “一要诚实守信,不背信弃义,把信誉建好;二要孝亲敬老,不薄养厚葬,把孝道尽好;三要邻里和睦,不上访告状,把感情处好……”在双滦区肖店村,每个村民家中都有一样特殊的东西—— 一本红色的《村规民约》,大伙儿不仅熟悉它的每一条规定,而且积极地去履行。

近日,肖店村17个村民小组以户为单位进行了《村规民约》培训大会,通过引导村民学习村规民约,约束规范自身的言行,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肖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村党支部书记武学平带领村民逐条逐句地学习《村规民约》细则,从爱国爱家到乡风文明、从村风民俗到孝老爱亲、从扫黑除恶到遵纪守法。要求村“两委”以身作则,树立新风,充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带头宣传、带头参与、带头执行村规民约,从而推动《村规民约》落实,促进文明新风的形成。

下一步,肖店村持续把移风易俗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充分发挥“一约四会”的作用,努力推动文明乡风、良好家风和淳朴民风的形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良好的社会道德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