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蕴藏无限潜力,少年承载无穷希望;立足新起点,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少年,勤学上进,追求卓越,正以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罗炜桥同学作为新时代青少年中的普通一员,始终对标先进、全面发展,把理想和抱负熔铸成脚踏实地的奋斗英姿,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志存高远、勇做时代弄潮儿的亮丽风采。

她勤奋刻苦,孜孜不倦。面对从初中生到高中生角色的转变,她牢记“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信条,克服心浮气躁,努力夯实根基,上课时聚精会神听讲,积极发言,及时做好笔记;课后及时总结,按时认真完成作业,遇到难题不退缩,勤思考,虚心请教,积极和老师、同学一起讨论,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疑惑。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各科成绩一直保持名列前茅。

她兴趣广泛,全面发展。除了掌握丰富的文化知识外,她涉猎广泛,尤其热爱音乐。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她学习了电子琴、吉他、架子鼓等各种乐器,并持之以恒练习精进,矢志在音乐的道路上有所作为。她凭借执着专注、不畏困难的决心和毅力,多次获得读书标兵、校园优秀广播员、名著知识阅读竞赛一等奖等奖励。曾于2015年作为校园学生代表,参加“河北省-新疆民族团结一家亲融情夏令营”活动,与少数民族少年儿童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心中深深埋下了民族团结的种子。

她善良懂事,富有爱心。“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别人,自己也会快乐;她始终保持一颗博爱的心,包容他人、回馈他人。同学遇到问题总喜欢请她帮忙,有时为了给同学讲明白一道题,她反反复复一点一点地耐心讲解,甚至牺牲自己的课余时间,直到他们弄懂为止。同学生病请假,她带着笔记去帮同学补课,从未有过半点抱怨。她还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帮老师管理班级,带动大家积极向上,对老师交给她的工作一丝不苟,认真完成,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赞许。

她积极向上,活泼开朗。她是一个爱笑的女孩,是同学们心目中的“开心果”。老师的言传身教,父母的悉心熏陶,在她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了健康向上的种子,无论遇到任何困难,她总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怕困难、越挫越勇,培养了坚韧不拔的优秀品质,积极应对学习和生活的各种挑战。曾经于2014年获得承德市“诚信美德少年”荣誉称号,并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

她勤俭节约,热心公益。始终以社会公德作为行为准则,积极参加各类热心公益活动。她常随父母去福利院看望残障儿童,去贫困地区看望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送去自己精心挑选的课外书籍、学习文具和生活用品,让孩子和孤寡老人们感受到温暖;在看到网络求助和受灾群众的时候,毫不犹豫捐出自己积攒的零花钱、压岁钱,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在平时的生活与学习中,决不浪费,更不与他人攀比,她的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很多是从生活费中节约出来的。在2019年“学习雷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评选中,被评为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附属中学“日行一善”活动标兵。

她不骄不躁,谦虚诚恳。面对周围人们的赞誉,她从未骄傲自满,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她常说“我并不认为自己优秀,我只是做了自己作为一名学生该做的事情,而且我觉得我所做的是很多学长已经做过的,没有什么特别的。如果我取得了一点成绩,也都得益于老师、家长和同学们的帮助。”罗炜桥就是这样的一个女孩,不论校内与校外,无论学习与生活,她都为同学们作出了榜样。从罗炜桥身上,你可以看到志在高远的雏鹰正振翅欲飞,祖国的未来正在党旗下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