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层次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承德水务集团以“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为主题开展“猜灯谜”“朗诵会”“座谈会”“手工剪纸”“捏黏土”等系列活动,营造浓烈的元宵节日氛围。

在“猜灯谜”活动上,大家热情高涨,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在“手工剪纸”“捏黏土”活动上,剪花样、涂色彩、捏黏土、做挂件......大家欢声笑语,“搓、捏、按、团”,一块块白白的黏土在职工的手中团成球,做成可爱的汤圆。又把一张张红纸变成“欢度元宵”的喜庆模样。兔子图案栩栩如生,汤圆图案惟妙惟肖,灯笼图案异彩纷呈,让职工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在朗诵会上,干部职工诵读了《正月十五夜》《上元夜》《十五夜观灯》、《生查子·元夕》等经典诗词。时而激越高昂、时而舒缓深沉,把一首首经典诗词演绎得精彩纷呈,在诵读的过程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一个个有趣的灯谜,一颗颗软糯的元宵,一声声新年的祝福,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更传递着对新年新生活的期盼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