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秋佳节阖家团圆

2

走亲访友

3

制作月饼

4

挑选月饼礼盒

5

孩子自己动手制作的灯笼


□ 承德日报记者 王子言 王亮

排骨、大虾,炖肉以及不可缺少的月饼……一道道佳肴让人食欲大增。正值中秋之夜,王先生一家围坐在桌前,一边品尝着美食,一边诉说着这个节日的意义。

中秋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当此花好月圆之际,家家户户感受着中秋节的圆月美景,感受着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喜悦与温馨。

“奶奶,中秋节为什么要吃月饼啊?” “中秋节吃月饼有着团圆和睦的寓意,是对合家欢乐的期待,中秋月亮是圆圆满满的,月饼是圆圆的,象征团圆,也是对生活美满的期待,所以中秋节吃月饼的习俗就这样一直流传至今。”李奶奶对孙女说。

住在武阳小区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在中秋之前她就给孩子们准备了制作灯笼的材料,王女士说:“小的时候每到中秋节我父亲都会和我一起制作一个灯笼,我们俩提着它出去赏月,别提多高兴了,我们院里的小朋友都特别羡慕我。现在我带着我的孩子做,希望这种传统能够代代相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