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 为响应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推动全校学生文明意识的提高和文明行为的养成,承德市第七中学开展了“创建文明校园”系列活动,让文明之花在校园尽情绽放。

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建设。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以“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为主题的爱国教育活动及形式多样的思想道德建设教育活动,通过活动,学生文明行为习惯、爱国意识等思想道德方面有了很大提升。学校设有心理辅导室,由专人负责,按时上好心理健康教育课。

强化教师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师德师风建设要求,扎实开展师德教育,严格师德管理。全体教师都能严格按照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自己。落实校内岗位培训、校际交流培训、外出轮流培训、网络研修培训等机制。以岗位练兵为抓手,开展“新教师见面课”“同课异构课”“汇报展示课”“复习研讨课”“精品示范课”“推门课”活动,助力质量提升,实现以教师发展的高质量促成教育教学高质量和学生成长高质量。

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该校将文化建设纳入了学校整体工作,办学目标明确,校园文体设施完善,设有多媒体教室、图书室、音乐室、美术室、理化生实验室、创客空间等功能室,而且配备齐全。该校充分利用这些场馆功能室开展三爱三节、经典美文诵读、艺术节、体育节、读书节等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由于学校校风、教风、学风好,得到师生、家长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