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 承德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我市公益类国有交通运输企业集团,主要承担市区公交运营服务业务,连续多年获评“河北省文明单位”“承德市文明单位”,并连续蝉联六届 “全国文明单位”殊荣。

今年以来,公交集团积极履行“服务社会、服务发展”重要责任,深入结对帮建社区扎实开展“抗击疫情党旗红”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参与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协助社区开展出入登记、查验行程、测量体温等常态化工作,用实际行动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同时,组织党员志愿者集中开展社区环境卫生治理行动,通过清理小广告、清扫垃圾和捡拾烟头等方式美化靓化居住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创城宣传活动,定期深入站点、社区发放创城宣传册、调查问卷,面对面向居民讲解文明创建知识,提高广大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努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更加深入人心,营造了“人人知晓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社会氛围。

在此基础上,积极开展扶危济困帮扶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和7路巾帼文明示范线路职工深入承德县四小看望慰问常年帮扶的贫困学生,了解贫困学生学习生活状况,为他们送去学习和生活用品,帮助贫困学生解决存在困难和后顾之忧,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充分彰显了文明单位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