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813096-8293-47dd-918e-e29e7e21e067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代英健,通讯员白子军)6月19日早上,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又来到了双滦区果山社区,他们手拿笤帚和簸箕,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清扫着楼院内的每一处角落……记者了解到,自我市结对帮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双滦区大力开展以疫情防控、环境保护、植绿护绿、文明引导等内容为主题的各类“星期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文明新风尚。

“每到周六,这些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就会到我们这里来搞卫生,还有人专门管理流浪犬,小区面貌焕然一新。”果山社区一位居民说,“他们不仅清扫垃圾,还宣传各种知识,开展免费体检服务,我们老年人腿脚不好,在楼下就近体检,真的非常方便。”

记者了解到,自5月份以来,双滦区志愿服务总队动员全区志愿服务队以“结对帮建”的形式,在村、社区开展“文明双滦 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清理垃圾杂物、非法小广告、乱停车辆,引导居民文明养犬、垃圾分类、爱护家园,“红马甲”飘遍双滦区每个角落。

据介绍,双滦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全覆盖的基础上,整合基层阵地场所、社会公共服务平台、线上线下媒体资源,切实做到了“一个中心、N点辐射、多重功能、共享使用”。截至目前,双滦区建成志愿服务总队1支、志愿服务分队10支,志愿服务支队、大队及各类志愿服务队共计140多支,注册志愿者32000多名,已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000余场次,真正做到扎根基层、融入民生、惠及群众,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