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李亚冰)为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增强群众文明养犬意识,6月16日18时至22时,市公安部门与市城管部门联合开展今年以来第10次不文明养犬专项治理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按城区成立5个专项工作小组,每组由2名城管执法人员及2名公安警力组成,双桥区、双滦区、高新区共同开展工作。专项工作组重点对城区未按规定时间携犬出户,携带犬只出户未带束犬链,随意携犬进出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犬只随地排泄粪便且不及时清理,未办理《养犬许可证》违规养犬,违规饲养大型犬、烈性犬和其他具有攻击性的犬只等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全面整治。

行动期间,高新区专项工作组在辖区内,对一些市民的不文明行为进行了督导、约束,对未办理犬证的市民进行现场办证,并对过期犬证进行现场验证。

市严格限制养犬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以来,我市已多次对犬类管理工作进行专题治理,严厉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营造良好和谐的社会环境。接下来,还将不间断对主城区进行暗访检查,对发现的不文明养犬行为,及时通报相应犬类管理大队进行查处,促进和谐融洽的邻里关系,营造浓厚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氛围,确保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