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记者在避暑山庄看到,从银湖、下湖、上湖、如意湖,一直到澄湖,偌大的湖面被分成几个活动区域,今冬冰雪嘉年华部分冰雪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01

在山庄下湖靠近水心榭处,来自市冰雪轮滑运动协会的冰雪运动爱好者正在滑冰,他们身形矫健,步履轻盈,几个动作,便在冰上飘动起来,引得观者赞叹。

一些爱好滑冰运动的小孩在父母的陪同下,专程来这里接受速度滑冰训练,举手投足之间一丝不苟。

在晴碧亭附近的湖面上,围挡圈出了一片冰场,一群喜欢冰球运动的小运动员,正在教练员的指导下开展训练比赛。队友之间的呼喊声,对抗过程中碰撞围挡的“嘭嘭”声不绝于耳。

02

在我市大力开展冰雪嘉年华活动的同时,相关部门对于疫情的防控丝毫没有松懈。

我市武烈路新世家小区对面的万豪冰雪王国的冰雪游乐场,市民在彼此间隔的游乐设施上体验着冰雪运动。

无论是从哪个入口进入游乐场,都有工作人员按照防疫要求进行体温检测,进入游乐场的市民需出示健康码显示正常后方可进入。

03

在偌大的冰上场地内,涵盖疯狂雪圈、海洋旋转木马、雪地碰碰球、坦克转雪圈、狗拉雪橇、儿童冰雪乐园等众多项目。

04

无论是家长陪伴孩子坐上雪圈急速滑行体验腾空飞起的感觉,还是驾驶卡丁车驰骋于雪场,亦或是坐上托马斯观光小火车尽情游览冰天雪地,大人和孩子均在不同特点的游乐设施上感受到了冰雪的乐趣。

“带孩子在冰雪乐园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假期,体验丰富多彩的冰雪游乐项目,大人和孩子玩得都非常开心,充满冬日气氛的亲子互动空间,让孩子们享受别样乐趣……”市民李硕和孩子体验完冰上碰碰车项目后对记者说。承德日报社记者/马思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