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林海娇)“站立时两刀用平刃支撑,两脚与肩同宽,两刀成外八字站好”“身体呈冰上基本姿势,重心放在左腿上,右脚用内刃蹬冰……”1月7日,在承德体育运动学校速度滑冰场上,教练正在带着孩子们学滑冰。

记者了解到,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推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我市加快冰雪运动推广普及要求,提高全市冰雪运动竞技水平,在省体育局、市体育局大力支持下,承德体育运动学校速度滑冰场已于近日正式投入使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和积极性,开拓了全市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的新局面。

“自1月1日开展冰雪运动普及推广活动以来,短短6天时间,已有来自全市4所学校近1000名青少年来到我们学校进行滑冰培训。随着寒假到来,会有更多的学校和青少年加入进来,感受冰雪运动魅力。我们希望通过免费的场地和课程为全市青少年带来一个充满运动激情、冬奥热情的寒假,开创一个体育与教育深度融合、携手共进的新局面。”承德体育运动学校训练科科长杨荣华说。

据介绍,承德体育运动学校充分依托竞技体育人才培养优势和场地优势,向青少年提供免费滑冰场地和冰鞋,安排高水平教练员进行授课,发掘青少年运动潜力,培养冰雪体育后备人才,提升我市青少年冰雪运动技能和竞技水平。通过开展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推广活动,带动更多青少年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激发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让更多青少年能够近距离了解冰雪运动、感受体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