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管陈子)为进一步加强组工干部队伍专业化能力建设,3月30日,市委组织部举办2023年第一期“组工讲堂”。

会上,省委组织部研究室副主任董爱民从升华文稿撰写工作的思想境界、起草文稿需要把握的核心要领、提升文稿写作能力的努力方向等三个方面作专题辅导,既明晰了文稿写作作为组工干部政治必修课、看家硬本领的重要性,又围绕如何谋篇布局、规范行文等内容传授了方法经验。

会议指出,举办“组工讲堂”是贯彻落实“大学习、大调研、大提升”活动部署,建设“四个一等”模范机关的一项重要举措。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全面启动今年的组工干部集中培训工作,不断丰富载体、拓展内容,通过以训带学、以讲促学、以考督学等方式,引导组工干部进一步开拓思路、深研业务、提升能力,努力锻造一支素质过硬、本领高强的模范组工干部队伍,为更好地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此次“组工讲堂”采取远程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房宝占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