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市财)为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承德市财政局始终牢固树立“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思想,结合省财政厅要求,制定出台了《承德市2023-2024年全市党政机关会议定点管理工作方案》,全面加强和规范全市党政机关会议定点场所管理工作,有效节约会议经费支出,降低行政运行成本。

推动会议场所定点管理全覆盖。坚持从前端入手控制党政机关办会成本,通过开展摸底调查,完成全市符合条件69家酒店基本信息情况统计;科学编制招标方案,将会议费标准作为供应商报价限价和入围必要条件;广泛开展宣传发动,采用电话通知、现场走访的方式,鼓励符合条件的酒店积极参与招标工作。按照“公开透明、竞争择优”的原则,经公开招标、专家评审、公示等一系列环节,最终确定17家酒店按会议类别纳入市本级会议定点场所范围。指导各县(市、区)同步落实本级会议定点场所管理要求,共确定全市会议定点场所54家,实现全市党政机关会议场所定点管理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市各县(市、区)已全部完成招标工作,酒店基本信息已全部录入全国党政机关会议定点场所管理信息系统。

落实会议场所服务监管全覆盖。结合全市确定的会议定点场所实际,制定了全市签约会议定点场所履行协议情况定期检查工作制度,要求全市各会议定点场所在全国范围内实行资源共享,各级党政机关举办会议共同使用,执行统一的会议定点场所目录和相同的协议价格,不得因价格优惠而减少服务项目、降低服务质量。在履行协议期间,会议场所提供服务价格不受淡旺季和其他任何临时性价格变动影响,一旦发现超过协议价格收取费用行为,第一次予以书面警告,第二次取消定点场所资格,情节严重的禁止其参加下一轮次的会议定点场所政府采购。

执行会议经费支出审核全覆盖。为进一步提供优质便利服务,本轮次确定的会议场所定点酒店新增7家,改变了高新区定点场所单一、设施老旧的现状,满足了市本级党政机关工作需要。在此前提下,要求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举办的会议,除在集中办公地点、本单位或本系统内部会议室、招待所、培训(会议)中心等举办的外,应当在会议定点场所召开,对无特殊原因未按要求在会议定点场所开会的,不予核销会议费支出,为有序推进全市会议场所定点管理工作、降低行政运行成本提供了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