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李亚冰)“春雨润物细无声,理论根植正当时”,3月21日,在一场春日喜雨之后,市县乡村四级“蒲公英”宣讲队,在隆化县七家镇温泉村开展了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合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进一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落地落实。

此次“蒲公英”宣讲队进基层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突出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紧密结合温泉康养养老和旅游强市场景建设,用“小切口”阐述“大主题”,用“大白话”讲好“大道理”,让群众听得懂、看得见,把党的创新理论送上门、让党的惠民政策进村入户,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此次活动在市“蒲公英”诗歌朗诵协会特色宣讲队“党的二十大精神金句”深情诵读中拉开帷幕,市县乡村四级“蒲公英”宣讲队纷纷上台宣讲,市“蒲公英”宣讲队员、隆化县大东沟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第一书记马建涛从自身工作实践出发,深刻讲述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乡村建设展现美好图景中获得的深刻体会,引发了群众深刻共鸣;隆化县“蒲公英”宣讲队成员以音乐快板的形式,表演了《共筑中国梦 复兴在东方》,通过百姓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展现了广大文艺工作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感悟;七家乡“蒲公英”宣讲队成员、乡党委书记苏小明,深刻讲述了七家镇依托资源优势,积极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实现共同富裕,印证了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终将实现的必然性;活动还特别邀请了“网络达人”王小平和“守山大叔”于新伟作为村级“蒲公英”宣讲队成员,王小平讲述温泉村从默默无闻的乡村蜕变成河北省首批十大“不得不访”的美丽乡村荣誉称号的精彩故事,于新伟则用诗朗诵的形式,展现了普通村民对隆化这片沃土的深厚情感。整场活动以“宣讲+文艺”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出来、唱出来、演出来,激发了群众深刻共鸣。

“温泉村是隆化县发展温泉康养旅游产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市依托资源优势,积极打造集温泉旅游度假、温泉医养康养、温泉养老养生于一体的多业态开发模式。今天我们在温泉村举办这次活动,也将有助于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承德温泉康养养老和旅游强市场景落地成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邱亚民说。今后,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还将继续开展此类宣讲活动,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承德23个场景,不断优化宣讲主题,创新宣讲形式,用小队伍讲出大政策,用乡音传党音,促宣讲入民心,确保宣讲内容干部群众听得懂、接得住、用得上,为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落地落实助力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