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徐微微)为提升我市广大市民的人文科学素养,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3月17日上午,市社科联来到所包联的双桥区碧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社科知识送到百姓家门口。

活动现场,市社科联所属的图书馆学会和金融学会志愿者们围绕建设书香社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科学投资理财等方面为群众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宣讲内容紧贴生活、丰富生动、科学适用,大力倡导社区居民养成阅读习惯、提高防范诈骗意识、提升理性金融消费能力。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数字图书资源宣传页、期刊读物200余份。碧园社区的居民们纷纷表示,要通过阅读提升文化素养,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当中,增强对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下一步,市社科联将有效整合社科普及资源,充分发挥我市社科界力量,结合“共创文明城·文明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开展“科普五进”,切实提高我市社科普及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在积极服务融入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建设中展现担当、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