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首阔步新征程 勇立潮头谱新篇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乔溪、林海娇)新征程上旗帜高扬,新征程上使命光荣。连日来,我市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家激情澎湃,豪情满怀,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结合承德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踔厉奋发、不懈努力,以实干实绩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奋力开创承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今后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奋斗目标、行动纲领,我们备受鼓舞、无比振奋。我们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决响应伟大号召,全面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平泉’。”平泉市委书记王贺民说。

“要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坚持绿色引领,强化创新驱动,统筹城乡发展,稳住经济大盘,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加快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宽城满族自治县委书记张成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就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发出动员令,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桩桩件件都关乎党的执政根基。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平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祝万才表示,作为一名县区组织部长,要坚决扛起组织部门的使命担当,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根本原则,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和事业发展做好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建队伍聚人才各项基础性工作,不断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力书写组织工作新答卷。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让我们广大干部群众满怀期待,坚信乡村振兴的画卷会越来越壮美。”滦平县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江说,他们将以饱满的干事创业热情和实际行动,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促进农业稳产保供、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和谐,合力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双桥区西大街街道工委书记郭明炜说,作为基层街道办事处的党员干部,有责任、有义务、有信心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特别是在与基层群众息息相关的基层社会治理、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更要主动把责任扛在肩头,用奋斗书写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增强基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这让承德电智尚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明倍感振奋。“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离不开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承德市有关部门从厂房建设、资金扶持、产品推广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赵明说,最近,在政府牵线搭桥下,公司与中国联通达成合作,双方将依托5G通信技术,推出智慧矿山整体解决方案。民营企业和央企合作,就是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的一次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