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进取奋进新时代 笃行不怠谱写新华章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马思稳、乔溪)成就鼓舞人心,使命催人奋进。连日来,我市党员干部群众持续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站位高远、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博大精深。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紫塞大地落地见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也是重要服务性行业,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积极开展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交通运输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山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在新时代、新阶段、新的征程上,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交通运输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交通运输工作的内在动力,牢牢扛起‘开路先锋’的使命担当,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运输服务保障能力,为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贡献坚实的交通力量。”

“市水务局要坚持从‘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的战略定位出发,在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做实相关任务部署上下功夫,把准政治方向,认真学习讨论,凝聚共识力量,履行好职责使命。”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宝生说,市水务局将结合承德水务实际,坚决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全力争跑水利项目和资金,勇当稳定全市经济社会大盘“急先锋”;着力加快重点水利建设,强基础、惠民生,打造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硬支撑”;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抓治理、保生态,争做水生态治理管护“排头兵”,持续推动承德水利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更为坚实的水利支撑。

“全市乡村振兴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海丽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的新部署新要求和视察承德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抓好巩固、发展、振兴主线,坚持把促进脱贫群众增收和脱贫县发展作为主攻方向,不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努力为我省实现“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承德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