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林海娇)6月15日,由市文物局组织开展的“让风景与文明同行”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在避暑山庄举行,向广大游客倡导文明旅游理念,积极营造文明旅游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向游客和市民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讲解旅游出行安全等注意事项,宣传文明旅游和安全出行理念,倡导大家遵法规、守秩序、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自觉抵制大声喧哗、乱丢垃圾、乱涂乱画、奢侈浪费等不文明行为,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旅游、文明出行素质,提升承德的旅游品牌形象。

“避暑山庄是我市著名景区,也是展示承德市民文明形象最直接的场所,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积极为游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通过我们的服务,让外地的游客感受到承德人的热情,展示承德文明旅游窗口新形象。”避暑山庄景区志愿者黄亚军说。

据悉,组织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传递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加强文明旅游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广大市民游客抵制不文明行为,将文明旅游理念传递给广大市民游客,让文明理念入耳、入脑、入心,助力我市文明创建工作。活动中,志愿者向市民和游客发放宣传册100余份,积极为游客开展文明引导、信息咨询等志愿服务,确保景区旅游秩序文明、和谐、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