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 (记者张思雨)文明是一座城市的“精气神”,也是景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游客文明旅游素质,强化文明出游意识,9月9日,市文物局开展“文明旅游 情暖中秋”主题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倡导游客文明旅游、健康旅游、平安旅游。

在避暑山庄景区门口,志愿者们耐心地引导游客完成测温、健康码以及行程卡出示等工作,并叮嘱大家有序入园,避免人员聚集。

“景区的宣传很到位,让我们对文明旅游的概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会更有意识地去约束自己的行为。”市民王女士表示。

在景区内,志愿者们为游客发放安全游园提示卡、疫情防控宣传手册、文明旅游宣传单、承德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提供游园指引等志愿服务。大家以文明友善的语言、耐心亲切的态度向游客积极宣传防疫知识、环保知识、旅游安全知识、文明旅游常识等,引导游客主动践行文明旅游公约,让文明旅游、文明出行观念深入游客心中。

“节日期间,游客增多,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大家获得更好的旅游体验,同时倡导文明的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为我们的城市带来更多的幸福感。”避暑山庄管理中心人事科许可说道。

市文物局团委书记王新龙介绍,本次活动共分发各类宣传单100余份、宣传册50余册。下一步,市文物局将继续在避暑山庄、外八庙、市博物馆等景区、景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市民、游客形成文明出游的理念,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