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

在小老虎沟口执勤的民警

q3

民警在头道牌楼早市张贴宣传海报

q2

民警在对非机动车驾驶人讲解行车规范及安全事项


“五一”假期来临,为营造假期主城区和景区周边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塑造承德旅游的良好形象,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针对辖区实际情况,制定完整且长效化治理方案,多措并举预防重特大事故和不文明交通乱象发生。

在日常勤务中,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紧盯“减量控大”目标,严格巡查、规范执法、文明疏导,认真做好便民利民服务,确保“五一”假期道路安全畅通。同时本着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定期开展技能培训,并要求民警规范、文明地运用到日常执勤中。

为有效减少重特大事故及不文明乱象发生,直属一大队走进农村、企业、学校、社区等人员集中点,开展“一盔一带”“大手拉小手”及假期出行注意事项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向群众细致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有关道路交通事故的应急处理方法,以及酒驾、醉驾、毒驾、超员、超速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法律责任。同时又呼吁市民摒弃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闯红灯、不在规定车道内行驶及行人不按信号灯横穿道路等交通陋习,并以自己的文明行为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倡导文明交通的队伍中,共同携手营造文明、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

最后,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节假日期间如遇车流量较大的情况请耐心等待,不超速、不超员、不酒后驾驶,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承德日报记者 王子言 通讯员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