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彭晓彤)躺在草地上、绿林间,以天为被,以地为床——时下,越来越多的游人带上帐篷等装备到户外露营,沉浸在亲近自然的美好时光中。不过,大家休闲之余莫忘安全与环保。

4月16日,在市区一小区旁的树林中,七八顶帐篷错落有致嵌在其中,红的、蓝的、黄的……一顶顶支起的帐篷为绿林增添了不少色彩,孩子们绕着帐篷追逐起来。家长们则铺起防潮垫,拿出准备好的食物、饮品,坐等孩子们回来补充能量。

“今天我们不仅带来了零食,还有蔬菜、水果,午餐准备吃大饼卷葱。帐篷一早就搭好了,等吃完午饭就钻进帐篷午休。孩子们早就盼着出来露营了,瞧瞧,他们一个个玩得多欢。”刘女士开心地说。

记者发现,近来越来越多的市民到户外露营,草地上、绿林中、河岸边,都是大家青睐的踏春好地方。户外露营乐趣很多,不过安全问题不容忽视。“有的游人会带上炊具,在野外烧烤或煮饭,这极易引发火灾,大家切莫点火。还有人将帐篷搭在水边,近水的地方要注意防溺水,家长务必时时看好孩子。”采访中,一位户外活动经验丰富的市民说。除了为大家做出安全提醒,他还呼吁游玩者注意保护环境,别制造垃圾,以免给大自然添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