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石盈盈)“失而复得,让我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近日,市民王女士一时大意将随身携带的袋子丢在公交车上,袋内除了装有身份证、银行卡和现金外,还装有数值不小的发票。所幸被市民左志军捡到,并联系到了王女士物归原主,这让王女士十分感动。

“前几天公司太忙了,每日早出晚归的,神情有些恍惚,东西怎么丢了都不知道。”10月2日早晨,王女士结束了工作,坐上了回家的公交车。回到家后,王女士并没有查看随身物品便休息了。当天下午,王女士打算整理票据时发现,她的袋子不见了。此时,王女士恰好接到了物业的电话,询问她是否丢失了物品。

“那天买菜坐公交车回到家后,发现自己手里多了一个袋子,我当时特别懵,不知道这个袋子是哪来的。”10月2日,从早市回家后,左志军的手中多了一个袋子,里面有发票、身份证、银行卡和一些现金。看到里面有很多发票,左志军觉得失主现在肯定很着急,为此,他找到身份证上的地址,想把东西还给失主。

“我亲戚家就住这个小区,我也经常来,就想过来看看能不能直接找到失主,那天我把身份证给物业工作人员一看,他们一眼就认出了王女士。”在等待王女士的时候,左先生仔细看了看身份证上的照片,他突然想起来,从早市回家的公交车上,王女士好像就坐在他旁边。

“我看到左大哥拿着我丢失的袋子时,别提有多激动了。”经过核对,袋子确实是王女士的。在表达对左先生的感谢之余,二人开始回忆袋子是如何跑到了左先生手中。经过两人推测,应该是当天早上二人乘坐同一辆公交车,因为手中东西都较多,两人便把自己携带的物品搭在他们中间的座位上,慌忙中王女士的袋子遗失在公交车上,恰又被左先生无意中带走。

东西失而复得,王女士一边庆幸,一边感谢左先生。“我也没做啥,只是怕失主着急,就想着过来打听一下,如果问不到,第二天我只能向民警寻求帮助了。”左志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