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承德好人”双滦区双塔山镇卫生院副院长徐海


承德日报记者 胡杨

爱岗敬业不只是枪林弹雨中的辉煌,也不是紧急危难时的高扬,它更应该是一种默默的奉献,一种高尚的理想,一种强劲的精神力量。

双滦区双塔山镇卫生院副院长徐海,正是具备这种力量的人。

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中医医务工作者,徐海用饱满的热情、温暖的语言、真挚的眼神、娴熟的医疗技术为多名患者排忧解难。多年以来,他热爱本职工作,不断地学习钻研,并在实际诊疗工作中积累经验,以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实际行动为患者解除病痛,践行着一名医生的初心与使命。2022年,徐海被授予“承德好人”称号。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临之时,他没有退缩,勇于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战斗。2月11日,在除夕之夜,突然接到局里电话通知:“现有两名从外地回来人员,需要在我院隔离……”他顾不得与家人共享年夜饭,踏着积雪直奔医院而去,在了解被隔离人员的需求后,直接自垫1600余元,买来了被褥及其他生活用品供隔离人员使用,稳定了隔离人员的情绪,让隔离人员吃上了年夜饭,圆满地完成了这次任务。

自2021年年初开始接种新冠疫苗,他被抽调到双滦区三中疫苗临时接种点,担任管理工作。这个工作,有着千头万绪的琐事需要应对处理,每天早上七点到晚上八九点甚至更晚下班,都是家常便饭。对于已经55岁的他来说,身体上有些吃不消,但他兢兢业业坚守在工作岗位,抓好接种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稳步推进了全区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有序进行,得到了百姓的好评和领导的赞誉。工作之余,他还接待了其他县区新冠疫苗接种的负责人,把自己总结的管理新冠疫苗接种点的工作方法、经验分享出来,帮助大家提高所在区域的新冠疫苗接种率及工作服务效率。

就在疫苗刚刚开始大规模接种的时候,他的爱人患上了严重的恶性淋巴瘤。面对这个沉重的打击,他迷茫过、偷偷地流过泪,但他没有就此放下工作,在征得了妻女的同意后,仍继续坚守工作岗位。

一方面安抚妻子情绪、照顾家人,另一方面坚守工作岗位,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在家人的支持与鼓励下,他顺利地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任务。他不畏困难、勇于奉献,坚守在工作岗位,为全区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出了贡献与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