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宣传交警与幼儿园小朋友互动,给孩子们讲解如何过马路。

图为宣传民警利用现场提问的方式,调动孩子们的参与意识。


为培养幼儿园小朋友养成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习惯,提高孩子们的安全出行自我保护能力,10月21日,承德交警直属六大队到双峰寺镇第二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同时邀请该校校车驾驶员、幼儿家长共同参加。

通过“交通安全我知道”,幼儿和交警交流互动,帮助幼儿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让幼儿了解简单的交通手势,启发幼儿探讨马路上的规则,认识一些重要交通标志,教育幼儿从小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习惯,树立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

教育校车驾驶人,明确“肩上有责、头上有剑”意识。当家长们把孩子送上校车之时,驾驶员要懂得肩上的责任重于泰山,同时要有敬畏心态,严禁酒驾、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同时要经常对校车车况、刹车、转向、制动、胎压是否安全有效进行检查,确保校车安全正常行驶。

提醒幼儿园校方要负起对校车管理的主体责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与车主签订责任状,掌握校车车牌号、司机姓名、联系方式、车辆行驶路线,同时做到交通安全常抓不懈。责成专人做好校外巡查工作,检查校车是否有超员、学生不系安全带等行为。

通过对幼儿、校车驾驶人、校方领导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再次拧紧交通安全阀门,确保每一名孩子高高兴兴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

承德日报记者 郭宏伟 通 讯 员 郭海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