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 (苏鑫淼)为加强青少年普法教育,全面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进一步推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开展适应不同年龄段青少年特点的法治宣传活动,近日,双桥区司法局向承德市避暑山庄小学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实践基地授牌。

避暑山庄小学校长表示,“法治教育,贵在教育,重在实践。”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实践基地的揭牌,标志着双桥区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迈出了铿锵有力的一步,也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翻开了新的篇章,对于全面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必将有力推动双桥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深入发展。

双桥区司法局负责同志对该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避暑山庄小学要继续重视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以与青少年权利义务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为教学内容,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法律知识竞赛、模拟法庭、青少年维权岗等活动,让他们在实践体验教育活动中长知识、增才干,学法、懂法、守法;要充分发挥基地作用,不断完善党委政府、司法机关、社会、学校、家庭共同参与青少年法治教育新格局,让青少年更亲近法治教育、更了解法律知识,更有效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为依法治校建设幸福双桥、平安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