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承德市第八届道德模范、滦平县委组织部张学松


现任滦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的张学松,在担任县扶贫办主任期间,因工作业绩突出,被省委、省政府评为“脱贫攻坚创新奖”,被中共中央、国务院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2014年,作为组织部副部长的张学松创新“早、细、严、稳、好”五字诀,在全省除试点县外第一个完成村“两委”换届工作,而滦平县被评为全省农村“两委”换届先进县。2018年是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决胜阶段的关键一年,时任金沟屯镇党委书记的他每日吃住在单位,顾不上陪伴即将临盆的高龄妻子,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舍小家,为大家,在他的带领下,金沟屯镇率先脱贫出列。2021年,他亲自研究部署,滦平县在全市率先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一肩挑”比例达到100%。

2018年,正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张学松临危受命担任县扶贫办主任,他把会议室当成了“指挥部”,办公室架起了“行军床”,写字桌贴满了“作战图”。两年时间全县17551户、54408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实现稳定脱贫。他还资助了一名贫困孤儿从高一到研究生毕业。2021年,他作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代表参加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成为了全国扶贫“排头兵”、攻坚“急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