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承德市第八届道德模范、承德七中退休教师李仲林


李仲林是营子区承德七中一名退休教师。他离校不离教,从2009年起,免费办了鹰城公益英语辅导班,他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采用不同的授课方式,慕名前来的学生越来越多。他对待每个学生都热情、细心辅导,使许多学生的英语成绩得到了提高。李仲林在教授英语的同时,还给孩子们讲传统道德课,他深入浅出的教学风格深受孩子的喜爱。2019年12月李仲林被河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评为“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优秀个人”。

李仲林老师不仅是受学生和家长尊敬的英语老师,还是社区欢迎的热心人士。小区里不论谁有困难、需要帮助,李老师都尽量抽时间去帮助他们。疫情防控期间,他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买菜、购物,做社区与群众沟通的桥梁。他不顾北方冬天零下二十几度的严寒,主动要求站凌晨最冷的一班岗,在其他志愿者有困难请假时,李仲林也是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他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了一位老党员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