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合承德网讯(记者张丽莉)为弘扬塞罕坝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青团承德市委、承德市少工委组织全市广大青少年开展“学习塞罕坝精神 砥砺强国之志”开学第一课主题团队系列活动,进一步引领全市广大青少年深入了解塞罕坝精神、学习塞罕坝精神、宣传塞罕坝精神,持续掀起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热潮,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贡献青春力量,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市委、各高校团委将塞罕坝精神宣讲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整体规划;把弘扬塞罕坝精神融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结合塞罕坝生态案例讲解专业知识,引导学生传承践行塞罕坝精神,支持引导学生参与各级创新环保类活动,用塞罕坝精神激发青少年奋进力量。

团市委将持续开展塞罕坝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全市中小学中开展“学习塞罕坝精神 砥砺强国之志”主题团队课活动,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少先队员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塞罕坝精神,领悟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重要性,讲好“儿童化”的政治,把“三个植入”持续引向深入,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